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威瑞森賣愛瘋 預購1天即缺貨

〔中央社〕全美最大行動通訊業者─威瑞森電信公司(Verizon Wireless)才開始提供蘋果公司(Apple Inc.)的iPhone給現有客戶不到1天,期初庫存便全數賣光。

威瑞森4日透過聲明表示,iPhone預購活動在台北時間上午9時10分暫停,距離預購起跑僅17個小時。根據威瑞森官網,所有想買iPhone的消費者都可以在9日上網訂購,而iPhone在店面開賣的日期則定在10日。

威瑞森電信執行長米德(Dan Mead)在聲明中表示,iPhone開始預購2個小時內便打破他們的首日銷售紀錄。威瑞森上週曾指出,如果能衝出1100萬支的銷量,iPhone今年有望提升其營收與獲利達8%。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駐多倫多分析師亞布拉斯基(Mike Abramsky)在4日致客戶的報告中表示:「預購首日就造成庫存缺貨,證明威瑞森版iPhone蓄積的需求力道強勁,對於初期實際銷售(sell- through)而言是個好兆頭。」

亞布拉斯基指出,威瑞森在預購喊卡前或許還賣不到10萬支iPhone。亞布拉斯基將蘋果股票評等列為「優於大盤表現」(outperform)。

威瑞森發言人蘭尼(Brenda Raney)表示,他們不會透露iPhone目前的銷售狀況。

在此之前美國的手機用戶只能透過AT&T公司(AT&T Inc.)販售取得iPhone。AT&T為全美第2大行動通訊商。

和伏德風集團(Vodafone Group Plc)共有威瑞森電信的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4日收跌7美分,報36.31美元;蘋果則在那斯達克收漲3.06美元,報346.50美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60386&type=%E5%9C%8B%E9%9A%9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