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喬布斯瘦骨嶙峋 傳剩6周命

* 《國民問詢報》指喬布斯命不久矣,並刊出他骨瘦如柴的照片。(互聯網)

這幀觸目驚心的照片,勢令本已憂心忡忡的無數「蘋果信徒」更加不安。iPhone教主、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喬布斯(Steve Jobs)上月向公司申請無限期病假後,有美國雜誌在當地一間治癌中心發現他的蹤影,更拍下其最新照片,指他骨瘦如柴、狀甚虛弱,有醫生推斷他只剩6周壽命,或未能親睹iPhone 5及iPad 2等心血結晶面世。

美國《國民問詢報》(The National Enquirer)的記者,本月8日在加州帕羅奧多(Palo Alto)的史丹福癌症中心(Stanford Cancer Centre)發現喬布斯。報道稱,喬布斯當時剛與妻子鮑威爾(Laurene Powell)吃過早餐,再乘車前往癌症中心,而照片是在喬布斯下車時拍攝的。


「像骷髏骨」 步履不穩

報道指喬布斯「像骷髏骨」(skeletal-looking),身形比早前更為單薄,肩膀及背部的骨骼清晰可見,身穿的「招牌」黑色上衣及牛仔褲異常寬鬆。該雜誌隨後拿照片予兩名醫生米爾金(Gabe Mirkin)及雅各布森(Samuel Jacobson)「隔空診症」,米爾金指喬布斯的肌肉萎縮是由癌症引起,「他病情已臨末期……其臀部已不見任何肌肉,那通常是最後被侵蝕的地方」。據稱,身高6呎2吋的喬布斯,未患癌前體重為175磅,米爾金看圖估計,喬布斯目前只有130磅。

雅各布森認同喬布斯可能是癌症復發,並指他應該是在史丹福癌症中心接受化療,而其頭髮看來較前稀疏可能是由化療導致。雅各布森說︰「從照片看來,喬布斯已接近人生終點,我估計他只剩6周壽命。」報道並引述一名近期見過喬布斯的消息人士稱︰「喬布斯非常虛弱,活動時像一名脆弱無力的老人」,並指他走路時「前後搖晃,看來難以維持平衡,每踏一步均露出痛苦表情。」報道指米爾金行醫40年,更屬業界先驅,過去多次在某些療法被廣泛採用前,已率先提倡,至於雅各布森則是一位深切治療科醫生,但科技網站Gizmodo.com反駁報道,指米爾金及雅各布森均並非腫瘤科醫生,而單憑照片推斷他人壽命過於兒戲,「無人知道喬布斯為何在癌症中心出現,亦無人看過他的病歷」,更嘲諷米爾金「遙距看臀診症」。

癌症中心接受治療

除了《國民問詢報》外,網站Radar Online亦指喬布斯曾在史丹福癌症中心出現,並指主演《人鬼情未了》的荷李活男影星柏德烈史威茲(Patrick Swayze),09年9月因胰臟癌離世前,亦曾於該中心接受治療。但該網站稱暫未知喬布斯新一輪健康問題,到底是因年前移植的肝臟出現問題,抑或是胰臟癌復發。
本月24日才屆56歲生日的喬布斯,上月底宣布無限期告病假,但未有披露病情,並要求外界尊重他及家人的私隱。他雖然繼續出任蘋果行政總裁,並參與公司的重要決策,但把一切日常事務交由營運總監庫克(Tim Cook)全權負責。

病假期間亦上班

喬布斯放病假期間,據稱間中仍會返回蘋果總部工作,他被拍攝到近照的前一天,亦有上班。此外,據稱喬布斯昨天亦與多位科技公司名人,包括社交網站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及Google行政總裁施密特(Eric Schmidt)等,在三藩市與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會晤,討論國家經濟及創造職位等問題。外界估計蘋果將於今年6月,公布下一代智能手機iPhone 5詳情,未知有關計劃會否受喬布斯病情影響。蘋果股價昨跌1.1%至359.1美元(約2,800港元)。

喬布斯健康情況反覆

‧04年︰證實患胰臟癌,延誤9個月才接受治療。
‧08年︰被發現極速消瘦,起初辯稱荷爾蒙失調,但其後承認病情「比想像中複雜」,宣布請假半年接受治療。
‧09年9月︰康復回歸蘋果,出席產品發布會時以沙啞聲音承認已換肝。
‧11年1月︰宣布無限期告病假,但無披露病情。不久有傳他患上換肝人士常有的免疫系統毛病,亦有指他受體重不斷下降困擾,因而告假。
‧11年2月︰《國民問詢報》拍得他在癌症中心出現、身形極度消瘦的照片。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45035&d=1419

http://hkinvestblog.blogspot.com/2011/02/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