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等得太久:苹果10月17日新品发布会10大传闻

苹果公司在上周发出媒体邀请函,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预计新款iPad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扮演重要角色。
网易科技结合外媒的报道整理了10款可能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的产品,果粉们可以先提前热热身。
(1)iPad Air 2
传闻:iPad Air 2将会搭载处理速度更快的A8X处理器、Touch ID指纹扫描仪和防眩光屏幕,同时还有可能会推出土豪金版本。
合理性:关于iPad Air 2的传闻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出现,最近媒体上更是泄漏了多张这款新品的谍照,搭载A8X处理器符合苹果产品的迭代规律,而Touch ID指纹扫描仪则更多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毕竟iPhone用户对于这个模块还是比较满意的,所以这两大特征出现在新款iPad Air 2上应该算是在意料之内。
(2)视网膜屏iPad mini 3
传闻:与iPad Air一样,苹果还有可能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视网膜屏的iPad mini 3,该产品将会配备A8处理器(性能略低于iPad Air 2的A8X处理器)、Touch ID指纹扫描仪和防眩光屏幕,同时也有可能会推出土豪金版本。
合理性:如果苹果对iPad Air进行更新的话,那么顺带也应该会更新视网膜屏iPad mini 3,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中,iPad的销量一直比较挣扎,所以新款iPad Air 2和视网膜屏iPad mini 3有望扭转这一颓势。
(3)iPad Pro
传闻:除了对9.7英寸的iPad Air进行升级之外,苹果还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配备12.9英寸屏幕的iPad Pro。
合理性:关于苹果计划推出配备更大屏幕的iPad的流言也已经传了许久,外界普遍认为苹果会在明年发布这款产品,而今年则会把注意力主要放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如果苹果在本次发布上推出12.9英寸的iPad Pro,那么无疑将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客户,不过这个传闻的可靠性并不高。
(4)正式启用Apple Pay
传闻:苹果在上月推出的移动支付平台Apple Pay预计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启用,该平台可以让用户在无需信用卡的情况下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的“点击支付”功能来完成支付交易,非常方便快捷。
合理性:苹果在上月推出Apple Pay时就表示将会在10月正式启用该移动支付平台,而有报道称苹果零售店的员工目前正在接受相关培训,同时网上还出现了如何使用Apple Pay相关软件的截图,所以预计Apple Pay将肯定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但究竟是否会正式启用,目前还不得而知,毕竟苹果已经宣称将会有20万个商家支持该平台,如此大规模的应用群在短期内恐怕难以实现。
(5)正式发布OS X Yosemite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新一代的桌面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
合理性:苹果曾在今年6月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展示过新一代的桌面操作系统OS X Yosemite,该系统预计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发布。OS X Yosemite是苹果的OS X系列操作系统自2001年以来变化最大的一次更新,系统采用了全新的配色、图标和插件,同时还有改进版的Safari浏览器、iCloud Drive等应用。苹果通常会在10月对Mac软件进行更新,所以选择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OS X Yosemite完全在情理之中。
(6)视网膜屏iMac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两款新的桌面一体式电脑iMac,其中一款还将配备视网膜屏幕。
合理性:预计苹果将会同时推出新款的配备21.5英寸和27英寸屏幕的iMac,其中27英寸版本还将配备视网膜屏幕,其它硬件配置还包括Haswell处理器和新款AMD显卡等等。
(7)视网膜屏MacBook Air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视网膜屏MacBook Air。
合理性:MacBook Air的外观设计在近四年中并未发生大的变化,所以有人猜测苹果可能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对其进行重大更新,尤其将会配备视网膜级别的屏幕。但最近也有报道指出新款MacBook Air尚在开发之中,并不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主要原因可能是英特尔芯片的供应问题。
(8)全新Mac mini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全新的Mac mini。
真实性:Mac mini的影响力可能不如iMac或Mac Pro那么大,但更低的售价也让其获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Mac mini在近两年内已经没有进行更新了,此次苹果有望发布新款的Mac mini,配备Haswell处理器、更大的存储空间、更强大的图形处理器以及OS X Yosemite操作系统等,售价可能在599美元到999美元之间。
(9)更新Apple TV软件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对Apple TV软件进行更新,将其与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进行整合。
真实性:自2013年1月起,苹果就没有对Apple TV的软件进行更新过,所以此次发布会是个不错的更新时机。最近有报道称苹果将会在Apple TV中整合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让其成为苹果智能家居平台的枢纽级设备。苹果此前并未解释HomeKit将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只是表示用户能够使用语音助手Siri对平台内的设备进行控制,所以Apple TV将会是HomeKit最为合适的一个硬件平台。
(10)更新HomeKit
传闻:苹果将会在本次发布会上介绍更多HomeKit的应用场景,该智能家居平台最终将会允许用户对家中的门锁、灯光、相机、门、温控器、插座和开关等进行智能控制。
合理性:自从苹果在今年6月的WWDC大会上展示HomeKit以来,关于该平台的报道并不多,但许多业内专家认为苹果将会在近期正式发布HomeKit,多家智能设备厂商已经表示将会在今年年底推出支持HomeKit的产品,所以苹果还有有可能在此次发布会上对HomeKit进行更新的。

http://tech.163.com/14/1015/14/A8JS66C0000915BF.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