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星期一

苹果1月19日媒体活动10大展望:库克或缺席

腾讯科技讯(悦潼)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IT杂志《eWeek》网络版近日撰文,对苹果1月19日的媒体活动提出了10大展望。该文章的内容如下:
苹果将在1月19日举行一次特殊的媒体发布活动,届时苹果将会推出一、两款新产品。媒体此次定于1月中旬举行这一活动,而此时间通常也是苹果举行Macworld活动的时间。尽管Macworld曾经风靡一时,但此活动目前已经停止,不过这不会阻击苹果以往的推出新产品方式。毕竟,苹果又将于1月19日在纽约举办一次特殊的媒体发布会。
目前为止,苹果只是宣称,此次媒体发布会只将重点关注教育相关的事务,但该公司并没有提及其它的相关详情。最新的传闻称,苹果可能还会讨论教科书以及将此整合至iPad的相关事宜,但具体事宜还有待确认。
总而言之,从当前的一些线索来看,苹果可能会在1月19日的媒体发布会上进行以下活动:
1、电子教科书
苹果将会展示出其对电子教科书的支持,目前所有的传闻都提及了这一问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推出电子教科书似乎即将成为现实。
2、iPad与教育项目结合
毫无疑问,苹果将在此活动上展示iPad。苹果将会讨论如何才能够让iPad在教育中发挥必不可少的作用,或许这也将为苹果提供更好的促销机会,例如苹果将讨论该产品在学生用户群体中的旺销局面。当然,苹果还可能会讨论其它产品,但是iPad可能将是中心话题。
3、其它教育相关的事宜
苹果不会只满足于对教科书的讨论。事实上,苹果公司还将讨论与教育相关的其它计划和事宜,并将在大学生间推广其相关的产品,教科书只是破冰手段之一。
4、谈论业绩数据
苹果当然会在此次活动上大谈其近期的产品销售数据,包括iPad销量和应用下载数量等。苹果还会显示其业绩数据,尽管可能会令一些听众感到厌烦,但这却是苹果向竞争对手施加压力的方法之一。另外,苹果还可能会在此活动上发布2012年的业绩展望。
5、不讨论iPad 3传闻
苹果在1月19日的媒体发布会将不会讨论iPad 3相关的传闻,该公司只会重点关注其教育相关的行动,因此只会将iPad 3相关的事宜作为其它时间的活动议题。从业务的角度来看,这种决策非常明智,不过对那些期待iPad 3的苹果迷而言,可能会感到一些失望。
6、蒂姆·库克缺席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将迎来好机会,可以不出席这一活动。取而代之的是,苹果公司可能会安排高级副总裁艾迪·库(Eddy Cue)来宣布其新教育活动相关的所有详情。
7、学校宣布采用iPad
苹果可能会带领一些合作伙伴登台,以此来展示苹果在对大家所做的善事。在此次纽约的媒体发布会上,极有可能的是,苹果将会和一些大学的代表一起,讨论iPad和电子教科书的价值,并宣布一些学校将在教学活动中采用iPad。
8、为学生推出更价廉iPad
这可能也是苹果的一大赌注,但苹果此举也是为了提高其电子教科书的渗透率,因此也就针对学生推出打折版的iPad。尽管这不是苹果的典型举措,但是,如果苹果对进军教科书市场感到担忧,那么此举无疑将是最好的措施。
9、探讨iCloud
尽管iCloud还没有进入与电子教科书相关的传闻之中,但有可能的是,其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作用。无论如何,iCloud都将成为苹果推广教科书行动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
10、提及史蒂夫·乔布斯在电子教科书战略方面的作用
去年,《史蒂夫·乔布斯传》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提及称,乔布斯的一大愿望就是进军电子教科书领域,并称乔布斯还认为苹果将成为此领域内的“革命性”力量。其实,苹果在1月19日的媒体发布会上再提乔布斯的这些理念,也是为了突显乔布斯在推进此战略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http://tech.qq.com/a/20120114/000105.ht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