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蘋果旗艦店 9.24進駐國金




【本報訊】全球第 100間蘋果商店將登陸香港,落戶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本港的蘋果旗艦店已完成裝修,本月 24日開幕,新店面積近 2萬呎。據了解,新店開幕初期會有一連串大型推廣活動。商場方面已作好最後準備,應付可能出現的通宵排隊人潮,有代理蘋果產品的店舖則為免與蘋果店直接對撼,今日起避走到金鐘。

新店貫通 1樓及 2樓

位於國金的蘋果旗艦店,已大致完成裝修工程,新店貫通 1樓及 2樓,記者昨日所見,工作人員正忙於進行後期清潔工作,不斷抹拭面向龍和道的兩層落地玻璃,估計是為裝設巨型蘋果電腦招牌作好準備。蘋果對新店開幕非常保密,店舖大門圍上巨型木板,只寫着將有新店於今年第四季開業。
有報道指,蘋果國金旗艦店已決定本月 24日開幕,有消息指,蘋果在新店開幕時會舉辦為期三天的推廣活動,蘋果最快在開幕前一星期公佈詳情。據了解,商場方面,已預期新店開張前後,會出現大批蘋果迷到店外通宵排隊,為免對其他商戶造成影響,以及避免商場要通宵開放,因此初步預留商場地下行人路位置給市民排隊。
有消息指,繼國金店後,蘋果稍後會進駐銅鑼灣利園及尖沙嘴廣東道,分店越開越多,難免對現時代理蘋果產品的店舖造成影響。同樣位於國金的 DG LifeStyle懷疑為免與蘋果店直接競爭,今日起搬往金鐘太古廣場,昨是最後一天營業,員工正忙於將貨物裝箱。店員表示,上司未有交代店舖結束原因。

代理商:重視港市場

另一間蘋果產品專門店 New Vision,有職員認由於蘋果產品通常以公價發售,對生意影響不會很大,相信公司未來會加強推廣宣傳。另一代理商 Ultimate,分店職員則認為蘋果進駐香港,證明對方重視香港市場,可以起宣傳效果,對他們反而有利。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項目幹事鄭依依說,蘋果在全世界大張旗鼓開設專門店,每次動員不同地區蘋果公司職員去新店支援,單在內地,聽說這些支援新店開張的員工,每天的出差費便高達 100美元。相對在富士康等為蘋果生產的工人,工資低工時長,形成很諷刺的對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