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探营苹果新店:iPhone 4充足



探营苹果新店:iPhone 4充足

苹果淮海中路店位于香港广场的一层、二层,装修风格与浦东陆家嘴[17.23 1.59%]店保持一致。早报见习记者 吴皓 图 早报记者 周玲

苹果在上海的第二家零售店——淮海中路店将于本月25日开业。21日,在对媒体开放的活动日上,苹果宣布:将把刚刚在美国发布的最新音乐播放器新一代iPod nano、iPod shuffle播放器带入中国内地市场,从下周开始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并没有特别介绍iPhone 4,但是强调说25日当天机器货源充足,用户可放心前往购买。

新店占地800平方米

早报记者注意到,揭开真面目的淮海中路店位于香港广场的一层、二层,装修风格与浦东陆家嘴店保持一致,全透明的玻璃外墙、苹果一贯喜欢的白色,还有透明的旋转楼梯。
目前,店中共有包括iPhone 4在内的200多款苹果的产品供用户体验、购买,店内还设有用户培训区和天才吧,为用户培训和产品维修。根据苹果提供的资料,新开的淮海店大约为800平方米。

由于这家苹果淮海中路店坐落在上海最繁华的一条商业街上,位于两条路的转角处,视野很开阔,专卖店周边奢侈品商店林立,人群高端、购买力强。不过与陆家嘴店前面有充足的用户排队区域不同的是,淮海路门口空间较小,似乎无法容纳足够多的排队人群。
根据计划,该店将在25日与苹果其他零售店一起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销售iPhone 4。

上海还有新开店计划

苹果上海两家店一家选择在陆家嘴国金中心地下一层,一家选择繁华的淮海中路香港广场,两处地址都是上海租金最高的地段。对此,苹果相关人士表示,“苹果在中国开店都是选择所在城市人们工作、生活聚集场所,需要大的人流。”
“店面选址苹果总部的人会来中国给予意见,同时也参考苹果中国公司的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该人士称。

苹果表示,这种选择高端地段开设零售店做法目前看对吸引用户起了很大的作用。目前,陆家嘴店是苹果全球所有零售店中人流量最大、最繁忙的一家店,该公司对陆家嘴店开业后的表现“非常满意”。

不过,苹果拒绝透露陆家嘴店销售额。

苹果总部负责零售店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苹果计划在中国开出更多店面,上海还会有新的开店计划。

截至目前,苹果在中国共有四家零售店。

http://finance.ifeng.com/money/roll/20100923/2648928.s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