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24小时不停“刷屏” 黄牛党占领苹果线上预订

苹果(中国)从上个星期开始接受8G版iPhone的在线实名预订,要求购买者预订成功后持身份证到苹果门店领取,以遏制黄牛“倒手加价”。然而记者昨日发现,随着大批黄牛党将战场转移到网上预订,这一渠道也已经为黄牛彻底占领,与24小时不停“刷屏”的黄牛相竞争,普通消费者在网上预订成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们手里的机器都是在苹果官网上预订的,都是正品。”在苹果三里屯零售店门口,一名黄牛招揽生意时,对自己手里的iPhone 4来源并不避讳,他告诉记者,普通人想靠自己在网上预订成功是难之又难。“苹果每天会在不同时段放出不同数量的机器,到底是哪个时间放货谁也不知道。”为此,经验丰富的黄牛不但配备了专门的刷机软件,还有专人24小时全程盯守。“每天苹果放货的数量都不超过1000台,一出来我们就抢光了”。


对比黄牛手里的充足货源,一墙之隔的苹果三里屯零售店内,iPhone 4则处于“断货”状态,并不直接对外发售。在苹果店二楼南侧专门开辟的预订领取区,有近十位保安值守。可在近一个小时内,来取货都是黄牛党。“现在只能从网上预订,没有别的渠道。”无论是普通店员还是苹果市场部人员,都始终拒绝透露iPhone 4每天到底放货多少。“我们有规定的,这是商业机密,你只能常刷订购网页碰运气。”一位店员向记者说。

昨日,针对供货量以及如何控制黄牛党的问题,苹果公关负责人称“不便置评”。而另一位苹果内部人士则对记者解释说,黄牛很难彻底禁止,“人家预订了,也花钱买,该怎么拒绝?”
黄牛们现场报价,原价3988元的8G版iPhone 4卖到了4700元,高出近千元。“只有这里有裸机,我现在根本不愁卖。”现场一名黄牛对记者表示。(记者 孙超逸)

10 則留言:

  1. 要彻底禁止黄牛其實很易,要刷屏前先入驗證碼,一切都可解決!!

    回覆刪除
  2. Apple act now!!!!!!!

    回覆刪除
  3. 刷屏软件的验证码识别率95%,没用的

    回覆刪除
  4. 都咁多年啦,點解d人仲對呢間公司有期望呢!!!唔會有任何action囉..

    回覆刪除
  5. 唔好比一個 IP 一次過買咁多得唔得架?

    回覆刪除
  6. 一個 IP 一次, ok wo

    回覆刪除
  7. 都係個句,apple唔會做任何動作幫你d用家既

    回覆刪除
  8. 咁又多單新聞做免費宣傳喇! 蘋果根本有心縱容炒風,放縱黃牛黨! 所以現實點講句"唔炒就笨"! :@

    回覆刪除
  9. 大6呢預訂炒機撈過界,排隊又唔夠南亞邦玩,仆街,香港用家(炒家)等下年啦..大貨番包買到

    回覆刪除
  10. apple你睇下人地sony賣vita啦
    係咁改link等人冇得用program訂
    不過講黎都o徙氣 因為apple有心咁做....

    回覆刪除